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新年里的这几天......

在每年的年三十晚...
我们陈家...
家家户户都会煮些食物来拜神拜拜祖先...
祭拜完后...
我们就会带食物到4伯家集合...
有5伯一家有7伯一家还有我们一家...
每年都是我们这4家一起吃团圆饭...(毫无更改)
但每年都是那么的热闹那么的快乐...

正月年初一
今年的年初一很特别...
因它不但是新年的第一天...
还是我身边两人的生日...
一个就是我爱的在中...
一个就是我的堂姐...
真是特别的生日一天...
祝你们两生日快乐!!!新年快乐~~~

在今天下午时...
我和我哥还有他的朋友们...
再度一次一起到戏院里看戏...
因去年也是在今天一起去看...
去年看的是7仔...
今年我们要看的戏是"家有喜事"...
这部新年戏...
老实说:是很好笑...但没什么故事性...(总说还ok啦...)

而今天傍晚...
我们家会和槟城阿姨家...
一起开车回家乡过年...
也就是到外婆家去拜年啦...(johor)
(也是每年都不会改变的...)
我们今年在外婆家住3天2夜...

年初二
在家乡的我...
见到了不少很久不见的亲戚朋友...
也聊得很开心很快乐...
也吃了一顿很丰富的素食.....
(表哥们你们真会煮...真是个大厨师...哈)

年初三
今天我们早上8-9点时...
就开车到马六甲的大姑家拜年去...
这也是每年我们都要去的一个地方...

大姑在马六甲有两间家...
一间是在城市里的...
一间是在kampung里的...
而我们每年都是去kampung里的...
(可能哪里是祖家吧...我也不晓得)

就这样...
2伯5伯7伯和我们这家都一起到了那...
大人就在那打麻将...
而我们这班年轻的...
就无所事事的不晓得要干嘛...
就在聊着遇到一些以前的朋友...
就聊聊下聊聊下...
这时就突然之间的聊到小学的学校...
聊着聊着...
慢慢的...
满脑子跑出了很多当时在小学时候的回忆...(喜怒哀乐统统都有)
为什么我们对小学时候的东西会那么的好聊...
那么的聊的来呢!!!
因我们大家都是读同一所小学的...(那就是“甲洞二小”啦!!!)
是不是很特别...
难的有这么多堂兄弟姐妹读同一所小学...(大约有7-6人)
每人都在那所学校里读过度过...
都有产生很多不同的美好回忆...

年初四
今天我找了我的好姐妹们一同去拜年...
(加我总共有5人...)
因难的他们个个回来了和都有空出...

sim wei因第一批ns遇到新年有得回来过节...
所以我们先到她家去...
在哪我们聊了很多关于她在当兵时遇到的种种事...
比如:吃的怎样啊?幸不幸苦啊?好不好玩啊?......
也看看她的小时候的照片...
聊的很开心很快乐...

(soo suan 因有事要早走...所以她没去mui kee和sze szuan家)

mui kee因在sim wei家附近...
所以我们也到她家一去...
在她家...我们开始玩牌...(是有玩这个$的喔)
难的新年一定要玩这个$这个$的嘛!!!对不对...
也就这样我也赢了不少的这个$这个$...(哈哈...开心...)

sze szuan因我们说没到你家去拜年也要去一下...
所以最后一站也就是在她家咯...
在mui kee家玩的不过瘾...
所以到了sze szuan 她家...
我们也接着玩下去...
也就这样...
我赢的更多了一些...(哈哈...更开心...)

刚知道...明天又有一班要拜年...
所以我又有的玩咯...(哈哈...开心到...)

而星期六晚上和一班朋友要去吃"火窝"~~~
真期待那天的到来啊...
因我最爱吃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