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一同献出了我们在2009的第一次...

在昨晚上...
我与我朋友一同献出了我们在2009的第一次...
(kah yet,我老婆"siew loon",小ma女,"jolin",marcus,chee herng n xiao rui)
那就是......到戏院去看戏啦...
我们将要看的戏就是"葉问"...
在前天我朋友(marcus)就帮我们订了晚上9点的票...
大概8点半marcus载了我"老婆",kah yet再来载我才一起出发...
chee herng xiao rui那对情侣当然就是自己去咯...

到了那...
marcus和我"老婆"突然之间不见了...
就只剩下我和kah yet 两人在戏院门前...
我们还以为他们去了上厕...
但谁知...打了电话给他们后...
才知道他们是去买冰棒了...
等到他们买回来已经是准准9点了...
我和kah yet就说还不进去快要开始了啦...
(我们俩都不想要没看到开头)
谁知当我们要进场时才发觉到那对情侣还没到...

这时的我们真不知该怎么办...
因他们的戏票也在我们这...
我们不可能带着他们的票进去的嘛...
这是marcus就说我们先进...
他等那对情侣来才一起进...
我们3人也不可能这么没义气丢下他一人在这等...
所以当我们在烦恼头大时...
这时的我就说:
"要不我们可以问问看查票的那人可不可以帮我们给!"
我们一起问到那人时...
他就说可以...我们写了chee herng他们俩的名在票后面给他后...
我们4人就匆匆忙忙的赶进我们的戏房去...

到了戏房里...我们还以为已来不及了...
谁知刚刚才要开始而已...
开心到我们啊...哈哈...
幸好还来得及...
要不然我们可能都没兴趣看下去了...

这时候...我们找好了自己的位子做了下来后...
"葉问"也刚刚好真真的开始了...
我们也就跟着开始的慢慢观看...
看着看着的我们...
突然之间我隔壁坐的"老婆大人"给了我两只冰棒...
一只是给我的...一只是给我另个隔壁kah yet的...
这时...我们俩都对着手上的冰棒看呆了...
(哇靠...哪有人会在戏院里看戏吃冰棒的啊!)
每人都知道不管是下午还是晚上在戏院里看戏都是会一个"冷"...
已经是冷了...现在还给我们冰棒要我们吃...
吃了下去不会是更冷吗!?
我们俩对望了一下...
看看对方再看看手里的冰棒说着:
"我们真的要把它给吃了吗!?"
这时...我"老婆"向我们这小声的喊道:
"你再不吃冰棒就要变水了喔!"
听了他这么一说了后...
我们就赶紧的把那冰棒给拆开来吃了...
(因吃冰棒总比喝冰水还好...我们是这么认为)
所以我们只好冷冷冰冰的把那只冰棒给吃了......
(这可是我第一次在戏院里看戏边吃冰棒...挺不错的啦...)
就这样...
我们又继续看我们的戏...

这部戏里有很多很深刻的地方...
比如说:亲情的时候,友谊的时候,对敌的时候......

"葉问"是一个很让人值得尊敬的一个人,
虽然他有一身武艺...
但他为人低调...
不像其他人会一点点武艺就那么的嚣张...
他也从没打算过要设什么馆收什么授徒...
他就只待在家中与友人闭门切磋、钻研武术。。。
你们看了这部戏...
你们就可以感受到...
"葉问"这一个人的为人真是个很好的人...
也是个很伟大很伟大的人...
(真的...真的...)

在还没日本人来霸占佛山这地方的时候...
他们的生活是过得那么的好那么的纯...
之到...日本人霸占了后...
他们的生活就应这而改变了很多很多...
不但生活改变了...连人的情也变了...
但唯一不变的是他们对"葉问"的尊敬及认可...
里面真的包含了很多很多不同的感情方面...

在看着看着的我和kah yet看到感人的地方时...
在我们俩眼眶里滚来滚去流不出来的眼泪...
就在这时候忍不住流了出来...
真是太感人了啦...
一共有两个地方让我们忍不住眼泪给流了出来...
(真是个太过于容易感情用事了的我们!)
就这样...在11点左右...
我们终于看完了"葉问"这部戏...
然后我们就回家去了.........

虽然这部戏是在去年上映的...
但是还是希望你们能够多多去戏院看...
支持支持一下...
因这部戏真的很值得看...

以下有一些有关"葉问"这部戏的内容及照片等等......


剧情

一九三零年代,中国武术之都的佛山,武风顶盛,各门各派为广纳门徒,经常集体比斗以显实力。叶问(甄子丹饰)习得一身武艺但为人低调,故未有设馆授徒,只待在家中与友人闭门切磋、钻研武术。

   以金山找(樊少皇饰)为首的北方武师,为了在佛山扬名立万,遂狠狠挫下各派馆主。金山找为搏得佛山市民的认同,决意挑战不问世事的叶问,且不惜一切逼叶 问出手。叶问在妻子张永成(熊黛林饰)的鼓励下毅然出手,以熟练的咏春拳大胜金山找。经此一役,佛山掀起了炽盛的咏春热潮。

   好景不常,中日战争爆发,佛山沦陷,叶家大宅被日军强占,叶问被迫带着妻儿移居废屋。叶问一家生活艰苦,但叶问仍积极面对,一改阔少的态度,到煤炭厂当 苦力,自力更生。众中国人默默耕耘之际,一批日军却前来生事,陪伴着日军主任佐腾旁边的翻译官,竟是昔日的佛山巡警李钊(林家栋饰)。

   日本将军三蒲(池内博之饰)是一名武痴,故以白米作奖赏,邀请中国人到打斗场与日军切磋,藉以观摩中国武术。叶问的好友武痴林(行宇饰)于打斗场内侮辱 三蒲,被活生生击毙。叶问为寻找武痴林,到打斗场查看,甫一进场即见廖师傅被佐腾无理射杀。叶问遂把心中悲愤于打斗场上发泄出来,以一敌十,痛击日本人。 三蒲对叶问的身手大为欣赏,并表示期待与叶问一战。

  叶问的挚友周清泉(任达华饰)被沦为山贼的金山找勒索。周清泉为养活一众工人,未有弃厂撤离,令叶问明白到每人都有其使命,遂留在棉花厂教众工人以咏春自卫。金山找再次来袭,一众工友在叶问带领下齐起以咏春反抗,一众卑微的工人竟能以自己的拳头击退山贼,大感振奋。

   三蒲带兵至棉花厂捉拿叶问,要求叶问向日军传授中国武术。叶问不甘作汉奸,且欲替中国人挽回尊严,遂公然挑战三蒲,要以双拳唤起中国人的团结心。三蒲自 视甚高,为保名声毅然应战。佐腾为保三蒲胜出竟暗设埋伏,叶问未知已身陷危机,以咏春力战三蒲的空手道,二人在擂台上展开激烈生死决战。

葉问及其他的演员们...

葉问在家自习咏春的他...

葉问一人走在已被日本军霸占的佛山街道上...

葉问及他的家人...(这是佛山被日本军霸占后的他们)

在对付贼一群贼的时候...

在对付一群可恶的日本兵...(帮中国人民报复)


这是葉问以咏春力战三蒲的空手道,二人在擂台上展开激烈生死决战。
(这里也就是我们看到哭的最后一次......)

想更了解这部戏请到以下这网址
http://www.ipman-movie.com/main_tw.html
http://www.mtime.com/movie/8007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