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终于挨过整整3天的工...

这份工是在16号星期4早上的时候...
我妈朋友突然之间介绍我去做的...
她说她女儿朋友介绍要多一人...
就问问看我要去做没有...

2月就要开课的我...
现在当然就每天只会呆在家无所事事啦...
难得有人帮我找到工给我做当然要去咯...
而且就只是sell东西...
做3天就可以了...
1天还有RM100叻...
3天就有RM300了喔...
当然要啦...
可遇不可求嘛!
何乐不为叻!
就这样...我答应了...

第二天17号...早上9点...
我开了车载了我妈朋友女儿(佩珊)一起到我们工作地点去...
就是在kepong "car4" only...
到了那...
我们找了我们的负责人后...
他就把工作制服给了我们...
叫我们去换了再进来...
我们拿了那制服后...

当要换上时...
怎么会是我最讨厌的粉红色啊...
我们俩看了都呆了一下...
只好安慰对方...
乖乖的换上它...

换好了后...
我们就要去试穿鞋子...
没想到...他给的鞋更糟糕...
我要的是36号鞋...佩珊要的是39号鞋...
他给我的是38号鞋...
佩珊要得号还是太小穿不进...
而我的大了两个号我要怎么穿啊...

接着..我们就和他说你给错了,我们要改...
但他竟然给我说没其他号了...
一定要穿这双...
如早跟我们说个明...没我们要的号...
我们就可以穿自己的鞋来嘛...
真是的...
没办法了...
就只好硬着穿...

就这样...
我们走到了做工摊位...
到了那...我才知道原来我们是sell ice-cream...
这3天都要对着这些冷冰冰的东西...
然后...他就开始叫我们要怎样做...
休息时间只能一人去先在换一人...(也就是轮流...)
讲完了他要讲的东西...我们就要拍照...
过后...就开始了我们的工...

在第一天...
刚开始有带新鲜感...
过了不久已再也不是了...
因我们的脚已开始痛了...
不知怎么说是好...
就可能是他们的鞋不好和号码不对...
所以我要求我要穿我自己的鞋工作...
他们也答应了...
今天卖了大概有40多盒...

而第二天...
我穿了我自己的鞋...
感觉好了很多..
在工作时...
我们开始觉得有点累了...
因我们这3天的工...
都是要我们从早上10点开始站到晚上10点...
就在吃午餐和晚餐的时候才有的休息...
所以我们的脚是超累超酸的...
今天卖了大概有60多盒...

而第三天...
也就是我们的最后一天工作了...
过了今天就再也不用再穿这制服和再呆在这摊位了...
所以感觉是带点开心和有点不舍...
今天是卖的最少的30多盒...

在这3天以来...
我们在工作时...
休息时间是最孤单的...
因只能一人先去休息吃饭...
有的时候...
是人来人往...
是像个死城...
所以在做工的我们也就感觉忽冷忽热...

有时是忙到底...
有时是闷到底...
有时会遇到怪怪的人...
有时会遇到很聊得开的人...
有时会遇到很不讲理的人...
终止我们就是遇到了很多古灵精怪的人啦...

学到了怎么和人沟通...
学到了怎么勇敢去冲...
学到了一些课业上学不到的知识...
终止我们就是也学到了很要多东西就对了...

这3天里...
虽然是很辛苦但也很快乐...
因我终于真真的感觉到我踏出了社会一步...
也了解到了人与人之间是需要好好的沟通才可以融合一体的...
所以辛苦也是另一种快乐.......

这就是我这三天要做的工...也是我第一次在外打工...

我与佩珊...而在我们身后的就是我们的工作摊位...

而这里面的冰淇淋也就是我们这3天要卖出去的货...(很要多对吧)

而这些就是我们要送出的礼物...

而这次卖雪糕的主题是帮Disney on ice做推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