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新年来咯..。新年过咯..。

一年一次的农历新年来得快去的也快...

今年的新年还挺特别的...
怎么说叻...
看下去你就会知道了...(呵呵^^)

2月12号这一天...

我二哥前几天从新山大学放假回来过新年...
难得他回来...
刚好接近新年...
每次在这个时候...
电影院都会有好多好看的电影都同一时间...
在这时候上映...

对我们这些爱看电影或爱看戏的人来说...
是非去看不可的...(哇咔咔><)

在前几年里...
我的农历新年正月初一都会到电影院过...
都是和我二哥还有他朋友一起去看电影...

而今年要回太多地方过新年的原故...
所以我们就选着今天...
今年是我和我哥还有我妈三人...
我们选着来到ONE U 的电影院...

来到电影院前...
有好多的电影广告牌...
实在是太多部想看的...(好难选着喔...)

这时我哥就提议说...
一次过看两部...
最终我们选了两部笑戏...

就是大日子Woohoo 和 72家租客啦...

首先看的是由Astro和MY FM联手打造的纯本地制作电影《大日子Woohoo!》

大日子 一个好开始
每一步 有梦有坚持
这条路 只要有付出
走一步 每一步 不怕输……


p/s:只要心爱的人都在身边...天天都是大日子...。

接着看的是《72家租客》

70年代,年轻的结拜兄弟石坚与哈公,为同时深爱的小桃红而成为一对斗气冤家,直至2010年……

香港旺角西洋菜街,商家必争之地,各商户为争客源奇招百出令人啼笑皆非,然而在大业主加租逼迁的风声鹤唳中,受“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信念的感召,同为星斗市民的众商户之间滋生出脉脉温情,而石坚、哈公与小桃红的三角关系,哈、坚两家的下一代:理想宅男哈仔与新潮活泼的坚妹,以及功夫女郎哈女和惫懒跳脱的坚仔之间的爱情,也要同时做一个了断……
这两部都有好笑的地方也有感人的地方...
所以两部都值得一看...^^

2月13号除夕夜...


一年一度的“团圆饭”...
对我们华人来说...
是极其重要的的一天...
一家人团聚围坐在热气腾腾的饭桌旁...
能够令人在精神上得到安慰与满足...
一家大小互敬互爱...
共叙天伦...
围坐餐桌旁是一种幸福的时光..。

而我们陈家每年都是4家一起过...
那4家叻...
就是4伯5伯7伯还有我们这一家啦...
我们都会吃两餐...
就是下午和晚上...
这两餐啦...

下午这餐...
我们各家在家拜了神拜了祖先后...
大家都带着食物到4伯家去吃团圆饭...

而晚上这餐...
每年4家轮流庆祝...
就是吃火窝啦...
去年是7伯家...
今年轮到我们家办...
明年轮到4伯家啦...

每一年都是这样轮来轮去的...(呵呵><)

2月14号农历正月初一(春节)和情人节


农历正月初一正式定名为春节...
现代的人习惯上把过春节又叫做过年...
到底是叫春节还是做过年叻?(我也很想知)

其实...
年和春节的起源是很不相同的...
那么"年"究竟是怎么样来的呢?

有两种说法:
第一种说法是这样说的...

古时候...
有一种叫做"年"的凶猛怪兽...
每到腊月三十...
便窜村挨户...
觅食人肉...
残害生灵...

有一个腊月三十晚上...
"年"到了一个村庄...
适逢两个牧童在比赛牛鞭子...
"年"忽闻半空中响起了啪啪的鞭声...
吓得望风而逃...
它窜到另一个村庄...
又迎头望到了一家门口晒着件大红衣裳...
它不知其为何物...
吓得赶紧掉头逃跑...

后来它又来到了一个村庄...
朝一户人家门里一瞧...
只见里面灯火辉煌...
刺得它头昏眼花...
只好又夹着尾巴溜了...

人们由此摸准了"年"...
有怕响,怕红,怕光的弱点...
便想到许多抵御它的方法...
于是逐渐演化成今天过年的风俗...


另一种说法是这样说的...
我国古代的字书把"年"字放禾部...
以示风调雨顺...
五谷丰登...
由于谷禾一般都是一年一熟...
所"年"便被引申为岁名了...

我国古代民间虽然早已有过年的风俗...
但那时并不叫做春节...
因为那时所说的春节...
指的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
南北朝则把春节泛指为整个春季...

据说...
把农历新年正式定名为春节...
是辛亥革命后的事...
由于那时要改用阳历...
为了区分农、阳两节...
所以只好将农历正月初一改名为"春节"...。


我还是第一次听见呢...(哈^^真有趣~)
我只知道...
现在的新年歌已不在是唱...

正月初一头一天...
家家户户过新年..。

而是这样唱...

有只老虎 不是老虎
快要来 就要来
来了吃走元彩 红包见了拿来
不奇怪 恭喜发财

舞力全开 星运就开
麦偷财 桃花开
大年初一就开 全年都有神财
不奇怪 很厉害

舞力全开 好运全开
很精彩 很精彩
全年开得出彩 全民快站出来
一起来 众身贺彩

这是儿歌《两只老虎》改版...
《有只老虎》...
是华纳群星为虎年唱了这么一首新年歌...
新一代的曲风啊...(哈哈^^)
歌词写得很妙...(呵呵><)

今年新年很特别...
到底是情人节还是亲人节呢?(哈^^我不晓得)
你们说呢?(呵><)

今天有乡回的就回乡...
没乡回的拜年就拜年...
有的人已在昨天就开始回乡了...
而我们就等槟城阿姨下来到...
才一起回外婆家去...

今年新年的行程是这样的...
初一初二-外婆家(JOHOR)
初三-大姑家(MELAKA)
初四初五初六-阿姨家(PENANG)
初七-和姐妹拜年(中学朋友)
初八-和朋友拜年(童军朋友)



2月17号槟城

今年新年会去槟城阿姨家...
是因为阿姨她搬新家...
邀请我们和3舅一同去过年热闹热闹...

我们3辆车一起启程到槟城去...
在南北大道前往槟城的路途中...
我3舅的车突然水滚了...
而这时附近又没有休息站...
虽然明知这样把车子停在路旁是蛮危险的时...
但是如果不让3舅的车休息下的话...
水滚出来的话...
那是就更糟的了...
只好暂时把车停在南北大道路旁...
好让3舅的车休息下...

这时候...
没事可做的我...
一拿起相机就开始拍照了起来...

南北大道的工作人员很快的就来拯救我3舅的车了...
而我们就拍照留念...
难得在南北大道路旁下车的我们...(呵呵><)

离槟城还要一段时间才可以抵达...
因3舅车冷气的小风扇坏了...
而造成水滚的原因...
我们又必须到了槟城去...
所以他们只好热着走...
到了槟城才找车行修车...

再过1个小时多...
我们到了北海...
到了北海这快要到槟城了...
这时因已到了下午该吃午饭的时间...
我们个个都快饿呆了...
阿姨只好带我们到北海里附近吃午饭...

吃了午饭后...
我们就开始往槟城前进了...

终于到这大桥了...

过了这桥这海...
我们抵达槟城了...
也是来到了大马最热的地方...(真是有够热的><')
来到了阿姨的新家...

第一晚...
我们先来个烧烤活动...


第二天一早...
我们来到了槟城海滩...

我与我表弟妹们...(爱拍的我们><)



第二晚...
我们来个火窝...
接着去极乐寺拜拜...

夜晚的极乐寺漂亮极了...

第三天一早...
快乐的时光来得快去得也快...
最后来个大合照...
我们就回KL回家去了...


2月20号姐妹拜年

今天原本是说好5人一起出发去拜年的...
结果因为有3人突然有事...
就变成了我和如两人...
虽然人数少了...
但我们照旧出发去...

别误会我抱着的这是我宝宝...
他是我姐妹淑婷的宝宝...(可爱吧^^)


这几只小可爱都是我姐妹的宠物喔...(^^)

2月21号拜天宫

大年初八...
拜天宮是福建人的一大盛事...
而身为福建人的我们家...
当然有拜咯...
这可是每年一年一度的大型拜拜耶...
我们家老爸肯定要订烧猪来拜拜的...
而我们家附近大多都是福建人较多...
所以每年的这一天可是鞭炮响连天...
到处都看得见漂亮的烟花...(看呆了><)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