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第一次帮人化妆赚钱的我。。。

在礼拜四晚上。。。
我爸他接到他朋友来电说明天要我去帮她化妆。。。
因我爸朋友她要去喝喜酒。。。
要做打扮。。。
所以要我去帮她化妆。。。
当时的我一听到。。。
超紧张的。。。
因这可是我第一次帮熟人化妆。。。
还不是自己的朋友。。。
尽然是我爸的朋友。。。(超紧张的)

而这时。。。
我当然赶紧把我爸朋友的个人资料写下来。。。
然后打电话去问老师。。。
关于这样的类型顾客的问题。。。
那里是该小心注意的。。。
因我怕我没做到。。。
而导致帮人家化到不美。。。
所以先问比没问的好。。。
(有做功课的都是比较好应付问题的)

本来是接到说要帮一人化的。。。
谁知。。。
在礼拜五那天。。。
当我要去她家帮她化时。。。
她突然来电和我说她有两个女儿也想要化。。。
问我有没有时间可以化到3人。。。
(别人都这样说到了我难道说没时间咩)
虽然我晚上还需要去上英文班。。。
但如果是4点开始给我化的话。。。
我一人还可以应付3人的。。。
(因我之前有被派过出去帮人化所以还蛮有经验的)
所以我说了我的时间给她。。。
她也说可以。。。

就这样。。。
当天的我一人化3人。。。
一去到她家帮第一人开始化。。。
就没停过手了。。。
(因我还蛮需要好好争取时间的)
就这样我一从4点到她们家。。。
就开始化个不停。。。
直到6点多左右才化完。。。(累惨了)

我没想到她家只有橙色的灯光。。。
没有白灯。。。
真是看得我眼花缭乱。。。(头痛到)
因灯光是橙灯还蛮暗的。。。
所以在化的时候很辛苦很难控制。。。
虽然灯光不是很好。。。
但化出来的妆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对我来说还算ok。。。(真开心^^)
所以她们也还满意啦。。。(对于我还是学生的来说)

在我要收拾之前。。。
当然要和我的顾客照个相留念啦。。。
就在照完了过后。。。
我爸的朋友尽然要给我钱。。。
这时的我只好说不要咯。。。
(因我爸妈有交代下怎样都不可以收钱)
就因我在小的时候。。。
我爸的这朋友她还蛮疼爱我的。。。
这又是我第一次帮她和她女儿化。。。
所以就当她在我小的时候那么疼爱我的份上。。。
这次就不收咯。。。
就当我来个经验也好。。。

而我当然也这样和她说。。。
但她还是硬硬要给我钱。。。
就当做给我去买材料的钱。。。
就这样她硬把钱塞进我裤袋里。。。
她说到这样也做到这样。。。
我也没法了。。。
就向她道个谢。。。
然后我也没看她给了我多少钱。。。
我收拾好了东西后。。。
当然就要赶紧的回家去做晚上要上英文班的准备咯。。。

就在我要上车开车走的时候。。。
这时的我很好奇她会给我多少当我今天的工钱。。。
没想到我一拿出来。。。
尽然是一张100块钱。。。
这时的我当然是整个人都看呆了。。。(也就像这样 (○0○)
一想到我怎么可以收她这么多钱时。。。
我当然有下回车找回和她说个清楚。。。
谁知道她还是一样说没关系。。。
要我好好收下。。。
还送我到我车那她才肯安心回到她家去。。。

在我一回到家就赶紧的和我爸妈说。。。
而他们第一时间就是要看我照的照片。。。
要看看我化到怎样。。。
就在他们看完了后。。。
他们也说化的还不错。。。
也说我才用那么3小时化妆就可以赚到100块钱算很好赚得了。。。
但他们没想到我在那3小时里是一直动个不停。。。
那是多么辛苦的事。。。
但看到化出来的成果也还蛮有满足感的。。。
所以辛苦也无所谓了。。。

这是我那天第一个化的。。。(也就是我爸朋友的第二女儿)

这就是我爸的朋友啦。。。(她是我最后一个化的)

而这个就是我第二个化的(也就是我爸朋友的大女儿)
至于这两个小瓜(也就是我爸朋友的外孙女啦)
她们两很可爱对吧!!!(我有帮她们涂上唇蜜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