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感人电影

導演:尹濟均
主演:薛景求、河智苑、樸重勳、嚴正花、李民基
類型:劇情
故事簡介
海雲台是韓國著名旅遊勝地,當你與家人或愛人溫馨度假的時候,假使遭遇百年不遇的海嘯會是怎樣一番場景……2009年夏日,可怕的海嘯向韓國襲來。2004年史上傷亡最慘重的海嘯在印度尼西亞發生,當時坐著遠洋漁船駛向印度洋的韓國海雲台地區的一個漁民萬植,被突如其來的海嘯捲入,而瞬間的判斷失誤讓他失去了最信任和尊敬的長輩,妍熙的爸爸。就因為此事,他即使很喜歡妍熙,但從不敢說出口。不過終於有一天,他終於鼓起勇氣決心把多年來對妍熙的感情傳達給她,準備了一個浪漫的求婚。而另一邊,國際海洋研究所的地質學家金輝博士,發現圍繞大馬島和海雲台的東海,地質情況與5年前印尼發生海嘯時的情況非常相似。金輝博士雖然多次強調韓國也有可能會發生海嘯,但是災難防禦廳根據地質學統計,斷言韓國發生海嘯的概率為零。就在期間,海上的變化已經越來越激烈,終於金輝博士的判斷成為現實,隨著大馬島的沉默,超大型海嘯產生,而在享受著夏日海上清涼的釜山市民們,還有剛剛彼此確信對方為最愛的人都萬植和妍熙,向他們襲來的是時速800公里的海嘯。最幸福的瞬間要迎來最危難的時刻,剩下的時間只有10分鐘,他們必須要守住自己的另一半,生命中最珍貴的另一半。

我和我好友(钻)在昨天和歆唯...
我们3人一起喝了茶后...
就到了jusco去小逛...
然后我突然想看电影...
就问他们俩谁要和我一起看...
歆唯是因为要开始做工了...
所以不行...
而钻刚好放假...
所以最终就只有我和钻两人看...
就在我们选要看那部电影时...
本想是要看这一部的...
但我们想刚上映的会不会没有的便宜...
(礼拜三看戏的价钱是便宜平时一半)
我们选择在礼拜三看戏当然就是要看便宜的...
所以最后我们还是选择要看这部电影...
在我们选看这部的时候...
当时我们还以为是外国片来的...(就是美国还是英国...)
谁知当我们进了电影戏房时...
再等待这部戏开始的时候...
它戏前的广告尽然是韩国字幕...
这时的我们在想说会不会进错戏房...
的字幕出现了后...
我们这时才知道...
原来我们看的这部是韩国电影来的...
在我们还没进戏房前...
我还和钻再聊说为什么我们这里上映的电影都是外国戏较多...
而至于日韩的都没一两部...
在聊这的时候...
我们俩根本不知道自己等下要看的那部电影就是来自韩国的...
想回当时的我们真的好好笑喔...
这部可算是我第一次在电影院里看韩国戏...
感觉还蛮其妙的...
而这部电影还蛮好看的...
它的故事很有意识...
真的很值得一看...
电影的一开始是主角碰上了2004年的东南亚大海啸...
因为主角万植没办法救他尊敬的长辈...
他一直都很内疚...
然后镜头一转...
就转到2009年...
继续就出现了很多搞笑的画面让我暂时把那感人的一幕给忘记了...
但搞笑的画面也只不过是瞬间...
因为接下来的是海啸的光顾...
一切都来得太快...
让人没办法适应...
人...为什么总是在最后才知道自己的最爱...
整部戏每一个情节都让我很感动...
尤其是...
拯救人员为了救人而牺牲了自己...
若换作是我...
我真不晓得该怎么办是好....
这部电影让我领悟了一些事...
我们真的需要好好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时间是不等人的...
所以每分每秒我们都要好好的珍惜...
因为时间是很宝贵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