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他的一首《克罗地亚的天空》让我发现这世界上存有一个奇妙<心形島嶼>

我刚准时收看八八六十事...
因今天有新加坡新人何维健上电视节目做专访...
之前有开始听他专辑里的歌...
已对他的歌开始有了好感的我...
就想更多了解一些关于他的专辑...
当他在介绍一些这专辑的好歌当中的几首...
里头有好几首和我一样很喜欢听的...
就唯一一首歌叫《克罗地亚的天空》是我没注意到的...
当他说到...这首歌歌词里头一座心形島嶼在这世界上是有的时候...
我就开始对这首歌有了好奇心了...
他说我们可以试下上网去找寻这一座心形島嶼的图片来看...
在观赏心形島嶼的图片时...
不妨一边观赏一边聆听他这首《克罗地亚的天空》...
这样会更有感觉...
所以节目一结束...
我就赶紧上网去找寻...
看看是不是真的有个这样神奇的一座心形島嶼...
我现在才感觉到这世界真是个其妙的世界...
因真的有一座心形島嶼在这世界上...

这就是那座心形島嶼...(很漂亮对吧)
就让我们在观看这漂亮一座心形島嶼照片时...
听何维健的《克罗地亚的天空》这首歌吧...

作詞:施于淳 作曲:何維健/ 施于淳

後院的蒲公英 逐漸失去笑容
我始終不懂 澆多少水才夠
沒有你的屋子 變得好殘舊
失去製造 新記憶的渴求

有張明信片 你一直不肯丟
常對著它發呆好久
一座心形島嶼 在蔚藍海中
美麗得讓你愛不釋手

於是我 拼了命地搜索
找尋那座島嶼的下落
唯一對你 許下的承諾
就是要牽著你的手
漫步在你夢想中的天國

白色的蒲公英帶著夢
散落在我深愛你的天空
像紛飛的雪花飄在夏天的風
溫熱的氣候 不會有寒冬

我用力地握著你的手
翱翔在通往幸福的天空

這景象一直都是你夢寐以求
牽著手我們一起簽收

好不容易 真的有綫索
在亞得里亞海某個角落
帶著你 飛過半個地球
奔向你夢想的出口
你的聲音卻越來越微弱

我只需要多一分鐘
給你最後一次感動
你的呼吸 卻變沉重

白色的蒲公英帶著夢
散落在克羅地亞的天空
像紛飛的雪花飄在夏天的風
溫熱的氣候 心忍受著寒冬

我用力地握著你的手
翺翔在沒有幸福的天空
這景象一直都是你夢寐以求
卻只剩我代替你簽收
多希望你能睜開雙眸


大堡礁的心形岛


心形岛是澳大利亚的著名风景点大堡礁的一奇特景观,也是在大堡礁我们应该必看的景点之一,在空中俯瞰,它是一个天然的心形,再加上大堡礁本身很好看的水色,景色更是美轮美奂。
  心形岛,位于澳大利亚,是大堡礁的一部分。形如其名,如果说这是上帝的作品,那么似乎可以说,原来上帝也是愿意把这里当作心灵的栖息之地的.
  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群,珊瑚虫分泌的石灰质骨骼,连同藻类、贝壳等海洋生物残骸胶结在一起,堆积成了一个个珊瑚礁体。这里是海洋生物的伊甸园,也是人类幻想中的自己的伊甸园。

加东·千岛湖的心形岛

千岛湖位于 和美国接壤的加拿大安大略省,一半属于加拿大,一半属于美国。坐游船在圣劳伦斯湖上欣赏湖中千岛的风情是常规的旅行项目。欣赏的重点是心形岛。据说此岛是 一个美国旅馆业巨富送给他第二任妻子的情人节礼物。从天空中俯瞰,整个岛呈心形,故名心形岛。巨富在岛上兴建城堡,可惜工程未完,妻子已因病去世。他伤心 之下,再未登岛,而后又把岛卖给美国政府。此后该岛成为旅游胜地。
  加东美丽的千岛湖 (1000 Islands)是世界闻名的旅游景点,也是加拿大的三大自然奇观之一。千岛是指在安大咯省的迦纳诺魁(Gananoque)和京士顿 (Kingston)之间,沿着圣.劳伦斯河(St. Lawrence River)散步的一千多个大小不一的岛屿。这些岛屿如繁星般散落在圣.劳伦斯河上,宛若童话中的仙境。
  湖中心的分界线将千岛湖一分为二,南岸是美国的纽约州,北岸则是加拿大的安大略省。在一千多个 岛屿中,2/3在加拿大境内,而美国拥有的岛屿则面积比较大,并有深水水道通往五大湖。在千岛湖上,一座连接美国和加拿大的国际大桥横跨美加两国的边境, 大桥宛如一条天然彩虹,为千岛湖增加了几分娇艳。桥的中央就是两国的分界,上面有无人值守的海关。 千岛湖一年四季风景秀丽,在夏季更是有名的避暑胜地。
  由多伦多出发,沿401公路向东行,大约两小时半,到了京士顿(Kingston),这里是安 大略湖(Lake Ontario)东端的尽头,也是北美五大湖的出口。过了京士顿,就是加美共有的圣.劳伦斯河(St. Lawrence River)的开始。在645出口转右行驶即可到达京拿诺(Gananoque), 转左到千岛乐园路(1000 Islands Parkway),沿河向东行,沿途都有巨大的广告牌,指示游客转往支路前去港口搭乘游船。
  千岛湖的游船之旅是久负盛名的,游客可搭乘能容纳百人的游艇,穿过星散于圣.劳伦斯河上错综迷 人的岛屿,在圣.劳伦斯河上缓慢行进,尽览千岛群岛的美景。千岛群岛大小不一,大部分岛上都有建筑。在有些小岛上还散落着不少加美两国富翁的别墅,建筑风 格极为古典优雅。游艇在群岛间狭窄的水道左穿右插,迂回前进,前面疑是无路可通,转眼又豁然开朗,真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春"的感觉。
  在千岛湖上还有全世界最短的跨国桥。原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总裁,托人代购了在美国境内的一个小 岛。他来到岛上后发现这个岛实在太小了,不能建筑大屋,于是又买了在加拿大境内的莎维岗岛(Zavicon),并在岛上建造了豪华的度假屋。为交通方便, 又在加美两岛之间建了一座小桥,仅长9.75米,横跨加美两国之间的水域,成为全世界最短的跨国桥。
  千岛中有许多著名的岛屿,其中最有名的小岛是心岛(Heart Island)。1900年,纽约旅业大王乔治?博尔特(George Boldt)买下这个岛屿,并投资2500万美元,在此兴建一座欧洲风格的古堡,作为献给他的爱妻露易斯的礼物。但不幸的是,城堡刚建好,还在装修中,露 易斯竟于1904年病逝。锺情的博尔特悲痛不已,遂令停工,并决定从此不再续建,也不再踏足此岛。老博尔特死后,根据他的遗嘱,此岛交给了美国政府。现在 有旅游证件的游客可以登上心岛参观,小游艇可以泊岸。
  每年夏天,特别是节假日,是千岛湖最热闹非凡的时候。碧蓝的湖水与天际相接,湖里千舟竞发,白 帆点点。私人快艇,水上摩托驰骋在宽广的千岛湖上,船尾留下白色的浪花一片。各种游轮满载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圣.劳伦斯河上静静欣赏千岛湖的旖旎风 光。美丽的千岛湖已成为许多旅游爱好者心目中向往的地方。

沒有留言: